如何进行有效的英语新闻阅读?4年英语学习经验的学姐告诉你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8 04:08:41

作为一个常年混在各大英语新闻网站上的英语发烧友,我对这个问题有很切身的体会和经验,同时,也会将自己看过的比较好的新闻阅读网站和资源分享出来,期待能对大家有启发~

一般来说,想做到有效的英语新闻阅读,要达到以下几点要求:

1、长期持续地阅读,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哪怕你每天只花10分钟阅读新闻,能持续3个月到1年,这也算一个不错的成就。

但是最怕的是那些刚开始兴致很高,每天读30分钟,结果坚持几天,就根本再也不读了的人。

我曾经用扇贝读了3个月的新闻,每天读2-3篇,花20分钟左右。持续下来,才发现自己的英语阅读能力进了一个台阶。

2、用科学的方法对待生词

读新闻时会遇到生词吗?肯定会。但是如何对待这些可能会干扰你阅读的生词,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你的英文吸收效果。

什么才算是科学的方法来对待生词呢?那就是,多查你不认识的高频词,放过那些只有一面之缘的生僻词。

可能很多人会有不一样的体会,但这是最适合我读英语新闻时的处理方法,可供参考。

我读一篇新闻,先快速通读,在读的过程中,留意哪些词汇我不熟悉,在第二遍的时候再仔细留意,通过上下文揣测意思,如果这个生词出现多次,我会标记下来,记录到生词本中,每天再抽时间复习生词本。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永远都能找出脑海中的陌生词汇,并且强化复习,记忆效果自然不错。

3、新闻app、英语新闻网站推荐

扇贝新闻:难度偏低,适合刚入门的新手。它的优点是每篇新闻几乎篇幅都较短,读下来没有压力,同时,也可以点击查词,很便捷。

可可英语:难度适中。它的优点是资源多样,但缺点也是这个,选择太多,反而不利于阅读的专注。

我一般直接拿它来听新闻,NPR , BBC , 都是全天播放的电台。

Today's News , 这个似乎只有苹果手机才能下载。据说也很不错,可以下载试试看。

总之,新闻阅读,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有成效的。最好还是享受阅读的过程,才能走远一点。


我是Mindy ,教育博主、英语达人,每天分享英语学习资讯,更多精彩,不要错过哦~

推荐阅读:纯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