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头号种子”新品发布,打造新的白酒消费场景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2-25 18:02:09

全新战略、全新产品,聚全力做强新赛道

2月22日,以“秉承馥香润启华章”为主题的金种子馥合香品牌之夜在海南海口举行。金种子酒业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同时重磅发布了2023年战略新品“头号种子”光瓶酒,意在向高线光瓶酒赛道发起新的冲击。

此外,作为金种子酒业的开年首秀,在海南这片充满机遇的投资热土,金种子酒业站上高台,对公司未来发展做了深度解析,向外界宣示了“啤白双赋能”发展模式,用清晰的声音回答了其做强做大做优主业的决心。

椰林树影、馥香四溢,以天为幕、以海为屏,以酒为媒、以食为美。本次金种子馥合香活动以品牌推介、战略发布、新品亮相、馥香品鉴的形式串联起了整场品牌之夜,既有行业智慧的坦诚交流,也有馥合香品类文化的集中输出。

这场品牌之夜发挥了徽派文化的魅力,吸引来宾赏徽派文化,品徽酒风韵,格调高雅,亮点多多,用一场金种子馥合香的沉浸式体验,让在场的协会、媒体、友商代表等嘉宾酣畅淋漓,呈现了一场思想、文化深度交流的盛宴。

据悉,活动邀请了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江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岩,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源坤鉴酒创始人钟杰,甲古文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刘文,盛初集团总经理柴俊,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CEO侯孝海,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华润酒业总经理魏强,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秀侠以及华润系领导等嘉宾。

他们纷纷立足行业,客观评价了金种子酒业的优势和潜力,更为金种子馥合香的未来指明方向。

侯孝海从华润投资白酒的角度,讲述了选择金种子酒业的确定性和前瞻性,也再次表达了华润勇做白酒新世界探索者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选择金种子酒业,更看重其具有的独特优势,得天独厚的酿造环境、源远流长的白酒文化、科学赋能技术优势和成熟先进的管理理念。“啤酒和白酒虽然存在不同,但在渠道互补,工艺取长补短,在销售模式、信息化、工厂管理、渠道建设以及产品组合上,也有着无限的想象和广阔的空间。”

秦书尧认为,金种子馥合香是融合生态、文化技艺综合价值的一瓶好酒,拥有强大的可塑性、成长性,结合华润的先进理念、管理模式、优秀的团队经验,有理由相信金种子馥合香将给行业带来深远影响,新的商机。

徐岩则从产品角度,剖析了金种子馥合香在香型融合上的优势。他认为,金种子馥合香是自然酿造的一瓶酒,处于淮河名酒带、中国香型版图自然过渡处,兼有众香之长,同时也是一瓶注重工艺创新的白酒,传承了多粮酿造优势,吸纳了浓、酱、芝香型的特征,拥有丰富的口感,更是一瓶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好酒,饮后的舒适度让人回味不绝。

回顾金种子酒业的发展历程,金种子馥合香一直走在引领白酒风格的前列,从2003年突破“以香定质”的传统,研发出“柔和型”白酒,到如今用10年研究出“一口三香”,金种子馥合香可以说是自成一派,风格独具。

钟杰也在活动中通过专业化的讲解,让来宾从深层次品味了金种子馥合香的“多粮共聚、多曲共融、多香共生”的工艺特色和品质优势。

本次会议最重要的环节,便是金种子酒业全新品牌战略——“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的发布。

何秀侠表示,自华润入驻金种子以来,坚持品牌重塑、组织重塑、渠道改善、市场拓展,在基础管理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这些动作为金种子酒业的2023年打开了新的局面。

今年,金种子酒业新品牌发展战略正式开启,“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是品质要求也是情感传达,推动馥合香白酒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深度传递出金种子酒业向上溯源,强化品牌的高度,更向下赋能,驱动全体金种子人坚守初心再出发。

何秀侠认为,“融众香之长”是金种子酒业抢占新赛道的需求。未来,金种子馥合香要发扬“融自然之长、融六粮之长、融品味之长、融技艺之长”的优势,做强品类的集大成者,做出品牌的新高度。而“聚中国力量”,是聚集中国文化自信的力量,以文化力量和品牌之力,再造金种子酒业向更优更强发展。

金种子将以“金种子馥合香”为一体,“柔和种子酒,醉三秋高端品牌”为两翼,携手各方持续共赢,将继续与江南大学中国馥香白酒研究院加深合作,选育好种子、好粮食;拓展渠道深度合作,以诚安商、以信服商,赋能强商。

正如行业人士所表达的,创新并主导一个品类,是品牌成功的重要路径。而香型是品类裂变的核心方向。“馥合香成功,金种子就能成功;金种子能成功,馥合香这个品类才能成功。”

如果说金种子馥合香要走的是更高端的品质赛道,更具成长性的未来赛道,那么金种子“头号种子”的推出,则是金种子在纯粮品质赛道的全新布局。

金种子馥合香品牌之夜上,金种子酒业正式推出全新光瓶酒“头号种子”。

刘文针对“头号种子”光瓶酒的美学创意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中国白酒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光瓶酒市场超千亿规模,并以每年5%-20%速度增长。金种子“头号种子”,定位“白酒玩家”身份,打造中国年轻人的光瓶潮饮计划,通过突破传统白酒造型,借由马尔斯绿与三角器型构建色彩与形态上的视觉冲击,力图打破传统光瓶酒认知,回归消费者价值沟通,有望探索更为开放的白酒消费新场景。

据悉,“头号种子”也是金种子“融众香之长 聚中国力量”战略的衍生。“头号种子,白酒玩家”具备超级符号的表达,“种子”象征着向上生长的力量,代表敢于冒尖、打破边界创新的品牌精神,同时也聚集了中国新生代的力量。

自华润入驻金种子后,金种子酒业在管理理念和组织模式、产品组合上不断优化升级,一步步迈出探索的脚步,并且每一次的发声都是对战略执行的积极呼应。在差异化营销中弯道超车,蓄势突破安徽市场,长远来看,金种子酒业的发展未来可期。

如今,以全新品牌战略作为指引,以全新优质产品作为“武器”,金种子酒业的未来之路更加清晰。

侯孝海在现场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期望:“华润将携手金种子深耕馥合香,打造馥合香的第一品牌,成为馥合香品类的领导者,这是金种子做馥合香的历史使命。”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润将携手金种子推动品效合一,将产品、销售、渠道、价格、费用管控、终端服务、圈层营销、商务场景打造方面深度践行,能够成为白酒新世界新模式的实践者,同时推动金种子进一步复兴。

他强调,“金种子复兴不是回到皖酒的地位,而是走上更长远的复兴之路。华润选择白酒、选择了金种子,将不辱使命、踔厉奋发,勇做白酒新世界的探索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