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者教育:打造天赋翅膀,赋能三亿中国青少年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2-13 14:40:30

      天赋是什么?是人生最正确的方向。在正确的方向上,每走一步都不会白走,都会离成功的终点更进一步;而在错误的方向上,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只会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胜者教育创始人张益铭一直强调:胜者如何赋能中国三亿青少年的发展?最重要的就是打造属于每一个人青少年独特的天赋翅膀,而不是靠着军备竞赛一样的各种补习。根据中国社会科学网发布的《全国“两会”教育网络舆情报告》,早在今年“两会”期间,教育改革就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话题热度排行第四。其中,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中小学课业负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问题关注度更是居高不下,舆论对在线教育行业资本把控、不断内卷的局面早有反映,天下苦教育行业“军备竞赛”乱象久矣!

      近年来,资本入局下,应试教育被推向神坛,随之而来的后果便是学生的素质教育被严重忽略。在各种补习班的轮番轰炸下,片面强调孩子的学习成绩,孩子的身体素质、道德品质、自理能力、思维模式等人生必修课却鲜有人关注,舍本逐末的培养方式导致高分低能的孩子不断出现,就算孩子能在学校的考试中突出重围,但在社会的大考中依然无法立足。素质教育成为孩子亟待补齐的短板。

      多年来,张益铭和他创办的胜者教育深刻体察到教育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找出了破局之道。胜者教育专注于青少年新素质教育,致力于全方位赋能少年成长,为青少年插上天赋的翅膀。张益铭认为,教育从业者应该始终秉持教育的初心,每个孩子都有独有的天赋,教育从业者需要挖掘孩子的天赋,并甘愿成为垫脚石,在关键时刻为少年们垫一下。从2003年起,他就致力于成为中国青少年新素质教育推动者,在多年教育经验的基础上,张益铭提出了“胜者少年163”教育体现。据胜者教育官网介绍,胜者少年163模型即“1个独有的天赋+6大特质+3个思维模型”。具体而言则是:“1”代表每个孩子独有的天赋;“6”是指必备的特质,即身体意志、学识与眼界、自我驱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智慧、感恩的心和社会责任感;“3”意味着3种思维模型,即艺术思维、建筑思维,辩证思维。

      在此基础上,胜者教育打磨出了一套可以为三亿中国少年成长赋能的课程体系,并通过营地教育和少年商学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国际化视野和格局、创新思维以翻越成长围墙和跨越知识的边界。课程通过对青少年在领导力修炼、国际研学体验,新思维培训,沟通互动,演说锻炼等方面的打造,提升青少年的素养与内在的修养,引导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拥有自己的人生航向和梦想,具备“未来的格局”、“世界的视野”、“领导能力”、“未来领袖影响力”等能力。

      近年来,胜者教育的课程不断精进,在“胜者少年163模型”的理念之下,以胜者少年二十二条军规为指导。围绕正心、正念、正行三方面内容展开,在学习入营后安排的体能训练、内务比拼、树立梦想、感恩教育、自我管理等课程后,学员的独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其中“三种思维模型”收获了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行业专家也认为夯实孩子们基础能力和底层逻辑培养,正是当下教育行业普遍缺失的,值得肯定和推广。

      教学过程中中,张益铭对思维模型的亮点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之所以要培养艺术思维,因为这是锻炼大家对万物感知能力的一种重要途径,拥有艺术思维的人感受世界的维度更加丰富,更能够创造性地解决问题;而拥有建筑思维的人,往往容易养成严谨的工匠精神,并在面临挑战时,能够以宏观的视角看待与应对各类问题,做到高屋建瓴,不自我设限;掌握辩证思维的人则能够从实际问题出发,实事求是地对事物进行考察分析,从整体上、本质上完整地认识对象。

      除了思维模式,胜者教育同时专注于青少年身体意志和心理素质的培养和启发,军事化训练环节专注于培养学员的体能、意志力、团队协作能力,而扩展训练则可以锻炼学员的身体反应能力、抗压能力、思维判断能力和责任心。许多学员都表示在训练结束后,思维模式影响了他们的行为习惯,内在的自驱力加速了自我的改变和成长。而商业路演让他们提前了解了创业历程,收获了未来在真实世界中赖以生存的能力。

      张益铭表示,教育不仅仅需要引路人,更需要垫脚石。正如胜者教育的垫脚石文化所倡导的,胜者教育的使命便是通过课程的全方位赋能中国三亿青少年。在培养中关注孩子成长的本质问题,启发他们通过自我奋斗与实现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从小开始,为孩子插上天赋的翅膀,助力孩子的快速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