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进人工智能红利收获期:科大讯飞双十一拿下三平台25冠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13 09:53:05

日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文发布,建议稿明确加强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技术创新,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同各产业深度融合,助力经济发展内循环,构筑经济发展新动能。

作为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之一,合肥片区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投资贸易等领域积极谋划,一大批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紧抓机遇、汇聚动能、乘势而上,奋力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强势起跳,助力合肥拉开了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image.png

手握A.I.王牌,为合肥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作为合肥在A.I.领域的招牌,科大讯飞以其在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对合肥人工智能产业的带动作用不容忽视,已成为合肥乃至安徽人工智能发展的源头。

11月12日,科大讯飞公布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战报。凭借着多年坚守A.I.技术创新、推动应用落地,科大讯飞表现亮眼,一举斩获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25项冠军。秉承着助力用户高效办公、智慧生活的理念,科大讯飞消费者业务连续三年保持超过30%的高增速,讯飞智能硬件产品体系也不断完善,11.1-11.11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56%。

image.png

科大讯飞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其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To B- To C双轮驱动战略。目前,科大讯飞已在业界基本实现To B、To C的贯穿,C端业务赛道实现了加速奔跑,刚需和代差级优势日益明显。

在To C领域,科大讯飞不断推出并更新智能产品,以细分场景切入消费者,贴近A.I.+办公、A.I.+教育、A.I.+翻译等多方面需求;而在行业领域,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科大讯飞不断建设人工智能生态,将源头技术创新和产业产品创新有机结合,为金融、教育、社交等行业提供了海量的优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处理技术。

技术赋能驱动产业集聚,科大讯飞撬动千亿A.I.红利

为了让更多人共享人工智能时代红利,促进中国人工智能队伍的壮大,作为国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的龙头企业,科大讯飞一方面当好"单打冠军",促进A.I.应用落地,开创人工智能像水电一样平常的局面;一方面又当"航母平台",带动上下游企业"共生共荣共享",形成生态建设体系,“中国声谷”便是这一生态圈最有说服力的现实载体。

image.png

依托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语音技术与应用,牵引带动了寒武纪、云知声等多家著名企业实现语音语义、量子计算、机器视觉、生物识别、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突破,不断壮大中国声谷乘数效应,挺起先进制造"硬脊梁",形成"芯屏器合"新格局。

2019年"中国声谷"实现入园企业超800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800亿元,以第一序位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先进制造业集群"人工智能类别。以科大讯飞为龙头的中国声谷,形成了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生态,未来科大讯飞的产业带动下,产值有望达到三四千亿。

在科大讯飞2020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宣布讯飞开放平台提供的底层能力和解决方案多达334项,产品惠及150多万开发者团队,累计终端用户近30亿人。在开发者们的创业效率和成功率的同时,也让讯飞的技术在不同场景中迅速“落地”,形成众多“能听会说、能看会认、能理解会思考”的人工智能产品,服务消费者。

目前,安徽正计划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扩大应用落地场景,推动产业链省内集聚,积极培育枢纽型龙头企业,进一步发挥中国声谷平台作用,加快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而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将继续秉持顶天立地的信仰,助力合肥强化人工智能基础前沿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部署,加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建设,以创新发展构建中国人工智能新未来。



推荐阅读:湖南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