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最重要,安卓机备份照片视频的几种方法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8-11 05:34:38

智能机普及的这些年,手机相机越来越强大,一些高端手机配备高像素多摄,拍出的照片质量媲美单反。加之使用方便,人们已经习惯用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记录美好生活瞬间。而这部分照片最好定时备份,以保证数据安全,不至于在万一手机损坏时丢失这部分内容。同时把这部分照片备份到电脑或网络,可以在电脑上浏览和分享照片,用 PhotoShop 或 LightRoom 处理图片,更加方便和快捷。下面就介绍了三种备份手机照片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通过数据线备份至电脑

使用数据线连接安卓手机和电脑,把照片视频备份到电脑是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手机相册一般在手机存储空间的 DCIM 文件夹,定时把整个文件夹备份即可。

通过AirDroid备份

AirDroid 是一款可以通过 PC 浏览器或桌面客户端来管理 Android 手机的应用,可以管理手机通讯录,媒体的传输,应用升级,接受/发送短讯。它可以通过电脑浏览器直接访问手机存储空间,通过局域网把数据传输回电脑,功能异常强大。首先在手机上安装 AirDroid 客户端并运行,然后就可以通过浏览器打开指定地址进行操作,功能一应俱全。AirDroid 桌面版还提供了照片自动增量备份的功能。

数据安全最重要,安卓机备份照片视频的几种方法

云服务备份(网络相册、网盘等)

数据安全最重要,安卓机备份照片视频的几种方法

许多手机制造厂商提供自己的云服务,可以用来同步备份各种用户数据,比如小米提供小米云服务供小米手机用户使用。如不想使用这些厂商自带的服务,首先推荐 Google 官方发布的 Google Photos, 用户体验极佳,但国内用户可能不能访问。国内用户可以使用时光相册、QQ相册等网络相册。另外如百度网盘等网盘产品也可以用来备份照片等内容。

推荐阅读:中华创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