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璐独自抚养甜馨,网友称变化好大,甜馨到底经历了什么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12-26 11:06:07

前阵子李小璐和贾乃亮离婚的消息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各种不堪入目的职责和谩骂如雪花般铺天盖地。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不想去置喙谁是谁非,毕竟我们都是隔着一根网线的局外人,没有必要对别人的婚姻评头论足。

我的关注点在甜馨身上,这个可爱搞怪的小女孩或多或少会受到这次事件的影响吧。

原生家庭破裂对孩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妈妈带孩子和爸爸带孩子,会造就不一样的人生吗?我陷入了思考。

李小璐独自抚养甜馨,网友大呼变样了,妈妈带孩子和爸爸带孩子区别究竟有多大

认识甜馨是在她和贾乃亮一起上的亲子节目。节目中甜馨活泼搞怪,贾乃亮也总是配合她打打闹闹,父女俩更是被网友戏称为“神经乃爸和女汉子”。

因为甜馨喜欢孙悟空,爸爸竟然还假扮孙悟空陪她玩耍,可以说这样的爸爸很敬业啦!

李小璐独自抚养甜馨,网友称变化好大,甜馨到底经历了什么

一句“我们白着呢”更是戳中全网的笑点,成为风靡一时的表情包。

节目中可以看出贾乃亮带娃属于放养型。明显的经验不足导致各种手忙脚乱,而小聪明甜馨也是趁机各种偷吃。

头发不会弄,衣服不会搭,草草收拾一下就出门了。这可能是爸爸带娃的通病吧,虽然很多事情都做不好,但爸爸带娃的确很辛苦。

反观妈妈带娃就比较驾轻就熟了,东西放在哪里,吃的喝的用的都一目了然。

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像个小公主,性格也文静许多,不像跟爸爸在一起时活泼搞怪。最近甜馨跟妈妈一起现身机场,网友大呼变样了

李小璐独自抚养甜馨,网友称变化好大,甜馨到底经历了什么

跟妈妈一起生活的甜馨感觉成熟文静了不少,不仅帮妈妈推行李箱,走路也是规规矩矩,端庄大方。

但也有网友认为是李小璐和贾乃亮的婚变影响了甜馨,虽然她年龄还小,李小璐和贾乃亮也是尽量避免甜馨受到他们的影响。

但是聪明的甜馨还是或多或少明白离婚意味着什么,所以甜馨不是变得文静了,而是不开心所以不搞怪了

甚至还有网友说,从甜馨的眼神里就能看出她很受伤。也有网友认为女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是会慢慢变得文静的。

不管真相就究竟如何,作为一个妈妈粉,还是希望甜馨不要受到影响能够开开心心地长大。

单亲家庭给孩子带来的影响

既然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跟大家探讨一下单亲家庭或者说离异家庭给孩子带来的影响。

1) 缺乏安全感

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容易缺乏安全感,家庭的破碎和与亲人分开都会让孩子感到难过和悲伤,产生被抛弃的感觉,所以安全感是单亲家庭的孩子非常渴望的东西。

2) 不相信感情

单亲家庭的孩子,因为亲眼见证父母感情的破碎,更敏感多疑,容易对身边的人不信任,长大后也容易不相信爱情或者惧怕组成家庭。

李小璐独自抚养甜馨,网友称变化好大,甜馨到底经历了什么

3) 对父母的依赖性更强,内心自卑缺爱

单亲家庭的孩子,因为家庭的不完整,所以会缺少父爱或者母爱,导致对父母的依赖性更强。

所以在婚姻中,做什么决定之前一定要考虑孩子,毕竟有了孩子之后婚姻就不仅仅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了。

离婚后父母一定要做到的事情

那么作为父母,如果你们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离婚了,一定要注意对孩子的保护。

★ 离婚应该体面

心理医生指出:给孩子带来伤害的,往往不是离婚本身,而是父母在离婚时撕破脸皮的丑态。

所以如果你们决定要离婚一定要体面,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大吵大闹。

但是也不要瞒着孩子。要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是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要分开,但是爸爸妈妈永远是你的爸爸妈妈,我们谁都不会不要你。

★ 保持常规生活

研究表明:不更换生活环境和学校比更换生活环境的孩子能更快地从父母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

环境的变化会时刻提醒孩子,父母已经离婚了,一切都变了。所以尽量不要改变孩子的生活环境和习惯,不要换学校和住所,学校的活动也要带他参加。

李小璐独自抚养甜馨,网友称变化好大,甜馨到底经历了什么

不要让孩子觉得你们离婚了,他的生活就天翻地覆了,就变成了一个没有爸爸或没有妈妈的孩子。

★ 多跟孩子沟通

育儿专家提出:沟通是孩子和父母间最重要的桥梁。

面对父母离婚,孩子受到的伤害其实是最大的。你们离婚是你情我愿,可是孩子是不情愿的。

孩子往往不会说,但内心的伤痛其实一直存在,所以孩子一定要时刻注意孩子情绪的变化,随时跟孩子沟通。

特别是如果要再婚的话,一定要跟孩子商量,听取孩子的意见,在孩子接受对方之后再一起生活。

你离婚了,会有新的爱人,会开始新的生活,但是孩子只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

有时候婚姻是一片苦海,孩子是海中的岛屿,他能给你带来温暖,可是你脱离苦海之后,孩子却还在原地,所以你一定要记得,拉一把那座温暖的岛屿。

我是亲爸爸育儿,带娃不只是妈妈的任务,希望爸爸的力量可以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分享出您的育儿故事,交流带娃经验,老爸育儿更有一套!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