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浓度成分+便宜,The Ordinary =“猛药”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8-06 11:19:18
高浓度成分+便宜,The Ordinary =“猛药”

【引子】

想请叔点评一下最近挺火的The Ordinary!比如它家5%咖啡因 + EGCG的眼霜,10% 烟酰胺+ 1%锌的精华


我刚入手了the ordinary的2%A醇产品


莫叔,the ordinary角鲨烷可以替代haba的吗?


求扒the ordinary的透明质酸和水杨酸


莫叔,有个叫The Ordinary的品牌,专门为成分党而设的,其中一个产品,有烟酰胺精华Niacinamide10%+锌Zinc1%,说是大油皮福音,真的如此吗?

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个牌子 the ordinary, 于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研究了一下,把我的所感所想分享给大家。

在说这个牌子之前, 先把皮肤的一些特点交代清楚。

1

皮肤

在我们使用护肤品之前,总得先了解一下自己皮肤的特点

1) 皮肤的主要功能是屏障

就像一堵墙, 阻止了环境中的微生物、化学分子等进入皮肤。 你涂在皮肤上的任何护肤品化妆品, 都是由化学分子组成的, 都是皮肤要防御的对象。


2) 皮肤的养分来自血液

你每天吃下去的各种食物, 经过胃肠的消化吸收, 最终会以小分子的营养成分随着血液输送到全身各处。 就算你将这些养分都涂到皮肤上, 对不住, 也成了皮肤要防御的对象了, 而不是什么精华成分。


3) 皮肤出油, 为了让你的脸不干燥

除非出油导致严重的闭口痘痘, 一般不建议控油。


4) 皮肤里黑色素, 是为了吸收进入皮肤的光线, 保护细胞里DNA防止损伤

当你使用美白产品时, 想一下, 是否有必要去掉一些起保护作用的黑色素? 要知道, 黑色素减少后, 皮肤对光的防护能力会下降。


5) 皮肤的衰老, 不仅仅只是胶原蛋白、弹性蛋白、玻尿酸减少了

而是细胞组织都在一起衰老,犹如日夜工作长达数十年的机器, 所有部件都老化了。 真正有用的抗老应该是破解了DNA衰老的秘密并有应对方法的,遗憾的是目前还不知道衰老的机制。

2

高浓度

之所以上面这么郑重的介绍皮肤, 是因为下面出场的 the ordinary 的“功效”成分浓度高, 可能会刺激到皮肤。

比如下面这个维c产品

高浓度成分+便宜,The Ordinary =“猛药”

含有23%维生素c。 要知道, 在一般的护肤品中, 考虑到刺激性的大小, 维生素C的含量一般也就在2%左右, 而这款产品是11倍的浓度。

然后, the ordinary 也在产品说明中注明了刺激性,如下

可能在使用前1-2周内,有非常强烈的刺痛,但无刺激性的感觉,直到皮肤对这种高浓度的耐受性升高。如果感觉太强,不能耐受,可以在使用时混合其他的霜或乳。

有何感觉? 是不是很像是药品的说明书, 有功效介绍, 也有副作用介绍?

现在是不是明白了, 为什么我说 the ordinary 是一剂猛药?

3

功效

高浓度成分是不是会带来预期的功效? 比如美白、控油、抗老?

比如a醇这个抗老产品

高浓度成分+便宜,The Ordinary =“猛药”

含有2%的高级视黄醇, 我原以为这个配方会很简洁。

高浓度成分+便宜,The Ordinary =“猛药”

看了成分表后, 发现里面加了舒缓抗敏抗炎成分(红没药醇)、应该是为了降低产品刺激性的。

这个配方依然像一剂猛药,有副作用。

是不是有抗老的效果呢? 我把这个成分比作一个信仰, 就好比上帝,有人相信上帝的存在, 有人不相信。

有人相信a醇有抗老的效果, 愿意去尝试, 只不过有一点, 当你感觉到有刺激时, 就要停止了。

4

黑眼圈

the ordinary有一个产品是针对黑眼圈和眼部浮肿的

高浓度成分+便宜,The Ordinary =“猛药”

含有5%的咖啡因。

咖啡因是否能改善眼部皮肤的一些问题, 查资料花了很长时间。 有一些互相矛盾的结论, 比如常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 可能会导致黑眼圈。而另外一些报告说, 咖啡因能刺激眼部血管收缩,加速血液循环, 从而改善黑眼圈和肿胀。

其实,黑眼圈产生的原因特别复杂, 不是一两天突然形成的, 而是一个漫长过程的积累。 所以, 这款产品是否能彻底改善眼部问题, 可能难做到。 短时的改善眼部问题, 也许有可能。

同样的, 长期的使用, 是否会带来其他问题, 是有可能的。 为了帮助咖啡因成分渗透入皮肤, 这个配方中使用了一些帮助渗透成分(比如尿素), 对皮肤来说, 进入的成分越多, 风险也就相应的增加了。

5

控油

the ordinary有一个产品是针对控油的

高浓度成分+便宜,The Ordinary =“猛药”

含有高浓度的10%烟酰胺, 还有1%的锌。成分表如下

高浓度成分+便宜,The Ordinary =“猛药”

这个配方算是简约的, 对于皮肤来说, 烟酰胺和锌都有一些控油的效果。 至于烟酰胺, 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没有更科学的证据证明有美白作用。

高浓度的烟酰胺, 可能刺激性也会增大。 如果你觉得改善皮肤的效果达到了, 见好就收吧。

6

推荐产品

the ordinary有一些保湿产品是推荐购买的,比如

透明质酸2%+ B5

100%有机冷榨 玫瑰果油

100%有机冷压 摩洛哥阿甘油

100%冷压维生素Marula油

天然保湿因子+ HA

100%植物来源的 角鲨烷

如果你的角质层厚, 想去角质,下面产品也可以选择

水杨酸2%溶液

因为性价比高, 可以替代宝拉的2%水杨酸产品。 只不过要注意一点,使用时注意保湿, 见好就收, 长期使用皮肤会变薄。

7

总结

the ordinary产品有很多, 不能一一全部解说了, 我们来做个总结。

1) 纯保湿的产品,上面列举了6个, 安心度高,可以长期使用。

2) 带“功效”的高浓度成分产品, 可能会短期改善你的一些皮肤问题, 但是, 是使用依赖性的, 停用后皮肤可能会反弹。

3) 带“功效”的高浓度产品,刺激性(副作用)相应增大, 见好就收, 并不建议长期使用。

4) 性价比很高, 官方公布售价不超过10美元。

高浓度的产品, 犹如猛药,可能有会有点“效果”, 但也会有副作用。 原先只是出现在一些实验当中, 少量的志愿者皮肤上做了测试。 如果你正在用或者已经使用过这些产品, 也欢迎把使用效果反馈给我。

--- End ---


推荐阅读:阿里巴巴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