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30 10:14:09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导语:选购智能手机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很多人会觉得这有何难,随便走进一家苹果、三星、LG或HTC商店,都能买到最棒的智能手机产品。

诚然,这四家公司是当今最主流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它们的旗舰智能机代表了智能手机的最高水平。但普通消费者不必资深科技人士,别说不知道这四家公司中哪家的产品更好,恐怕就连iPhone 6S和iPhone 6有什么区别都说不清。

就目前来说,苹果、三星、HTC、LG最顶级的智能手机分别是iPhone 6S、Galaxy S7、HTC 10和LG G5。这四款手机各有自己的特色,要分出胜负真的是很难。

今天,小编想从各个角度,给这四款手机来一次全方位对比。

LG G5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很多人会觉得现在的智能手机大多一个样,实际上这种想法大错特错。以LG G5为例,它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配备了漂亮的QHD屏幕,拥有金属一体成型式机身、背置指纹扫描仪和双后置摄像头。

最特别的是,LG G5还融入了模块化元素。用户只要按住底部的按钮,就能把电池拆卸下来,换成别的模块。

当然,作为旗舰机智能机,LG G5的性能也很强大,它搭载骁龙820出去里和32GB存储,电池续航更是不必说了。

不过,LG G5不具备防水功能,屏幕也略有些暗淡,但这些都无妨这款手机给用户带来的畅快体验。

设计:8分(总分10分)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LG G5是最先将模块化设计投入使用的智能手机之一,抛开这个不谈,它的全金属机身也非常漂亮和有吸引力。

LG G5的5.3英寸屏幕比Galaxy S7 Edge的小,但整体体积却比它大,给人的感觉是类似谷歌Nexus 6P。

屏幕:8分(总分10分)

LG G5的设计非常出彩,但屏幕却逊色很多,只能用“平庸”来形容。G5的屏幕不够亮,因此画面效果就很一般。不过,这屏幕呈现出来的文字倒是非常清楚,非常适合用来阅读电子书。

相机:9分(总分10分)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和传言中的iPhone 7一样,LG G5配备的是双后置摄像头,分辨率分别是1600万像素和800万像素。这也就是说,LG G5特别适合用来拍摄风景照,它拍出来的照片明亮、清晰,对细节的把握也非常出色。

如果说G5的相机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低光照下的拍摄效果与光线充足时相差较大。它在低光照下拍出的照片显得很暗沉,而且颗粒感明显。

系统和应用:7分(总分10分)

LG G5搭载Android 6.0操作系统,而且摒弃了应用程序抽屉。如此一来下载应用程序就会很麻烦,虽说系统的整体体验不错,但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称赞的地方。

整体评价:✭✭✭✭✭

LG G5是一款奇妙又独特的智能手机,小编觉得如果将电池换成别的模块的话效果会更好。

三星Galaxy S7 Edge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Galaxy S7 Edge是最棒的三星智能手机,也是最棒的Android智能手机。它配备了5.5英寸弧形边缘屏幕,只要是预算充沛的消费者都值得一试。

Galaxy S7 Edge的显示效果特别出色,用来看Facebook更新、视频、电子书都再好不过。这屏幕能够呈现鲜艳的色彩和细节,重要的是尽管手机屏幕较大,但却不会给人笨重和不易抓握的感觉。

自从S6 Edge开始,三星的Edge应用已有诸多改进。滑动侧面屏幕,用户会看到常用联系人、天气等实用工具。

Galaxy S7 Edge最大的特点就是好看,更何况它还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和带microSD卡槽。总体而言,Galaxy S7 Edge就是智能手机界的“多面手”。

设计:10分(总分10分)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除了漂亮的外观外,Galaxy S7 Edge还非常实用。它配备了庞大的3600毫安时电池,续航傲视群雄,撑上一整天还是没有问题的。

屏幕:9分(满分10分)

Galaxy S7 Edge配备了和Galaxy S7一样的1440×2560像素分辨率屏幕。但因为屏幕尺寸过大,所以像素密度略低一些。不过,Galaxy S7 Edge的屏幕依然能生动、逼真地还原事物本来的色彩。

相机:9分(总分10分)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Galaxy S7 Edge的相机同样“闻名于世”,因为配备了f/1.7大光圈和更高分辨率的传感器,所以Galaxy S7 Edge的低光拍摄效果更棒。

系统和应用:8分(总分10分)

Galaxy S7 Edge搭载Android 6.0操作系统和三星TouchWiz界面,这界面支持定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删除小工具,例如新的游戏工具软件等。

整体评价:★★★★★

抛开价格不谈,Galaxy S7 Edge绝对是最棒的智能手机。

iPhone 6S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iPhone 6S发布至今已有8个月,但仍是市面上最棒的智能手机之一。它继承了苹果最新开发的3D Touch技术,随着时间的推进,苹果的旗舰智能手机真的越做越好了。

iPhone最大的优势是广泛的应用程序支持,时至今日,应用开发者仍然会选择iOS为自家程序的首发平台。

与此同时,在Force Touch技术的帮助下,用户只要在iPhone 6S的屏幕上施加不同程度的压力就能调出不同的功能。

此外,iPhone 6S上的指纹扫描仪也经过改进,现在用户已经可以用它和Apple Pay在很多商家处购物了。

iOS系统是iPhone 6的优势之一,在软件开发上苹果从不敢懈怠。再加上全新一代A9处理器,iPhone 6S最强大智能手机之名当之无愧。

设计:8分(总分10分)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除了玫瑰金版本外,其余几个颜色版本的iPhone 6S和iPhone 6真的很难分辨。和iPhone 6一样,iPhone 6S机身也是7.1毫米厚,它没有防水功能,但因为特殊的内部涂层,如果用户不小心将iPhone 6S掉到了水里也不用担心,因为及时拿出的话手机是不会损坏的。

屏幕:8分(总分10分)

iPhone 6S配备的是4.7英寸视网膜显示屏,但这屏幕的分辨率仅达到720p级别。虽然显示效果清晰,颜色也充满活力,但还是比2016款旗舰智能手机逊色一些。

相机:8分(总分10分)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iPhone 6S的摄像头从前代的800万像素升级到了1200万像素,遗憾的是这摄像头依然没有集成光学防抖功能,虽然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但距离完美显然还有很远。

系统和应用程序:10分(总分10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iOS系统是iPhone 6S的救命稻草。如果搭载的并非iOS系统而是Android,那就意味着失去大量应用程序支持,那么iPhone 6S真的就没有任何胜算了。

整体评价:★★★★★

iPhone 6S外观没有改变,但整合了数项创新技术。

HTC 10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HTC 10是一款光想想就觉得可怕的智能手机,它拥有我们所能想象到的一切。就连大屏智能手机的硬伤“续航”问题,都被HTC妥善地解决了。当然,它也具备防水功能,所以别再担心一不小心嗨过头把手机丢果汁杯里了。

作为HTC公司的新旗舰,HTC 10的设计非常有吸引力。它搭载的是无限接近原生的Android操作系统和骁龙820处理器,性能可以说是一级棒。

和Galaxy S7 Edge、LG G5不同的是,HTC 10上没有重复的应用程序。这就是HTC的聪明之处,它对系统和界面进行了简化,确保能给用户带去最舒服的使用体验。

设计:9分(总分10分)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HTC 10比其它几款旗舰智能手机略重一些,体积也更大,但这无损它令人赏心悦目的外观。HTC 10外表华丽,手感舒适,全铝合金外壳为它增添了不少高端感。

和iPhone一样,HTC 10的home键上继承了指纹扫描仪,帮助用户快速解锁收手机。它的BoomSound扬声器与听筒分离,旨在为用户呈现完美的音效。

屏幕:8分(总分10分)

HTC 10配备了5.2英寸屏幕,这屏幕明亮且清晰,重要的是颜色既不会过暖也不会过冷。总体而言,HTC 10的屏幕与LG G5的相当,但比Galalxy S7 Edge的屏幕还是要逊色一些。

相机:8分(总分10分)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HTC 10配备的是 UltraPixel摄像头,简单地说,使用该技术拍出的照片比其他手机的照片更清晰,色彩也更逼真。测试证实,HTC 10确实能够拍摄出栩栩如生的照片,但在弱光条件下,照片的白平衡会不太理想。

系统和程序:9分(总分10分)

HTC 10搭载的是接近原生的Android 6.0操作系统,和谷歌Nexus设备所搭载的Android系统很像。最棒的是,为了避免重复,HTC删去了系统中所有重复的应用程序,这种精简的方法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

整体评价:★★★★★

HTC 10是一款“全能”型智能手机,也是真正“智能”的Android智能手机。

最终获胜者:三星Galaxy S7 Edge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三星Galaxy S7 Edge拥有无可挑剔的设计、屏幕、相机和功能,它的手感比三星此前的旗舰机都要帮,而且耐水性和带microSD卡槽也增加了其实用性。

当然,既然全都是旗舰级智能手机,所以S7 Edge、HTC 10、 LG G5、iPhone 6S之间的较量更像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这几款手机各有各有的特色,iPhone 6S简约,LG G5创新,HTC 10设计出彩。它们都是出色的智能手机产品,但如果从整体角度来看得话,还是S7 Edge更胜一筹。

排名

苹果/三星/HTC/LG旗舰机横评:LG G5垫底

第一名:三星Galaxy S7 Edge

Galaxy S7 Edge是外观和功能的完美结合,是三星有史以来最棒的一款智能手机。诚然,它不是最具创新力的智能手机,但比所有竞争对手都更好。

第二名:HTC 10

HTC 10彰显了HTC的野心,这是一款一看之下便会引起大家尖叫的设备。它有出色的续航和干净的Android系统,想要买新手机的人值得考虑

第三名:苹果iPhone 6S

任何想要投入iOS系统怀抱的人都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iPhone 6S,虽说Android系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人性化,但还是没有iOS系统成熟和先进。

第四名:LG G5

LG G5是最先尝试模块化设计的智能手机之一,因此不完美也毫不奇怪。它的潜力值得期待,或许未来LG将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头羊也说不定。

牛华网重点关注全球前沿科技、游戏、电影娱乐及新潮数码,如果你也喜欢实用接地气的产品产业资讯,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账号(techniu),看点不一样的!

推荐阅读:复仇者联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