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上线:用手机免费打国际长途电话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13 07:49:46
新功能上线:用手机免费打国际长途电话

触宝电话的免费国际长途功能

解放日报 解放网讯(记者 俞陶然)近日,“触宝电话”APP针对高额的国际长途话费,推出了“免费拨打国际长途”业务。目前支持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韩国、台湾、澳门、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用户在苹果、安卓等智能手机上下载触宝电话APP,即可免费拨打国际长途。专家表示,互联网公司新业务的推出正好与运营商下调漫游资费相呼应,并且预测2016年用户的国际长途资费有望实现全部免费。

亲人在国外,或有国际交流的人都清楚,尽管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调整了国际长途的资费,但每分钟8元的费用依旧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也就是为什么像Skype、Viber这样通讯类的App会被用户广泛使用。类似Skype这样的网络电话软件,针对不同地区会向用户收取一定的费用,比如记者使用Skype拨打德国号码的资费是0.19元/分钟,远低于运营商国际长途的资费,但仍然比普通电话费用贵很多。

在上海工作的触宝科技CEO王佳梁介绍,触宝电话推出的“免费国际长途”业务对于普通用户是完全免费的,“原理和Skype类似,只要下载安装触宝电话APP,即可通过网络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对方不需要安装。但不同的是,Skype需要充值,而我们不需要充值付费。”触宝电话第一批开通的国家地区仅限于美国、日本、韩国、英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会不断增加支持的国家和地区,最终覆盖全球各国。”王佳梁告诉记者。

目前,触宝电话全国用户已经超过2亿,日活跃用户也达到5000万之多。华为、三星、锤子等众多品牌手机都预装了触宝电话。2015年8月,王佳梁在发布会上称:触宝科技将拿出一亿元话费进行补贴,高额的话费补贴背后又是什么在支撑呢?“我们不会向用户收费,而会通过广告、O2O服务等形式,让商家来买单。”王佳梁向记者解释触宝电话提供免费业务的缘由。去年8月,触宝发布O2O开放平台;去年“双十一”期间,触宝电话自营的电商平台仅耗时4天就达到15万日订单的成绩,当然这一切归功于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超强粘性的用户使用习惯。通过内置合作伙伴的O2O服务,触宝电话贡献的订单量可占O2O服务商单天订单量的60%。

推荐阅读:宁夏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