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12 09:30:55

近几年来,随着国产手机不断的发展与进步,国产手机在许多方面都已经赶超甚至领先苹果手机了。以前国产手机在苹果面前只能做小弟,甚至很多地方都要靠模仿苹果来保障销量。但是随着近几年国产手机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国产手机在许多方面都已经突破苹果的压制,甚至有很多方面已经超过苹果。下面一起来看一下都有哪些地方是值得苹果手机向我们学习的。

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一、超级快充(闪充)技术。

国产手机中目前领先苹果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快充技术。相比于苹果手机上的“五伏一安”和最新的18瓦快充来说,现在国产手机的快充技术可以领先苹果好几个阶段。就拿OPPO Reno ace上面最新的65瓦超级闪充技术来说。同样的两部手机一部是苹果一部是OPPO,两部手机电量从0开始同时充电30分钟,这边OPPO的Reno ace已经完全充满电。而苹果这边最多只能充百分之三四十左右,而苹果手机中目前充电速度最快的就属于iPhone11 Pro,实测数据显示iPhone11 Pro从0充到100需要95分钟。

如下图所示,在充电排行榜中,iPhone手机没有一个进入前20名的,前20名全部都是国产手机。除了OPPO手机有超级闪充技术外,国产手机中,例如华为、小米、vivo等等,在充电速度方面相比苹果手机也都有着巨大的优势。华为mate30系列上面最新40瓦快充、小米9 Pro上面的40瓦快充和30瓦无线充电以及10瓦的反向充电等等这些都比苹果最新的iphone11要强的多。

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半小时充电量

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充满电需要的时间

二、通讯技术以及基带方面。

2019年通讯网络界最大的看点就是5G网络。而在5G网络的建设方面,我国的华为就凭借着自身强悍的实力和技术,率先发布了业界内首款集成SA/NSA双模的麒麟990芯片。并且发布了首款搭载该芯片的手机mate30系列5G版。而今年备受大家期待的iphone11系列并不支持5G网络,而且还是使用比较落后的英特尔基带。

早在2010年的时候,iphone4手机就因为天线设计的问题,导致了用户在使用中在用手握住手机时会出现信号干扰现象。从这个事件过后,后面几代的iphone手机都被质疑信号问题。因此苹果手机的信号问题就成为了大家吐槽的一个点。而作为一个对比,我国的华为就是从通信行业做起,这个优势从一开始就比苹果手机强。一直到现在的5G时代,苹果手机一直没有能够赶上华为的步伐。这一点也是国产手机领先于苹果手机的地方。

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三、国产手机引领屏下指纹技术。

说起手机的解锁方式,目前主要有密码解锁、摄像头人脸解锁、还有实体指纹解锁和最新的屏下指纹解锁。在手机解锁方面,iPhone有着先天的优势。就像早期的实体指纹解锁是iPhone5s率先搭载使用,第一个3D结构光人脸解锁也是在iPhone x上面实现的。可以说,以前苹果手机在解锁方面领先于其他手机。

近几年来随着国产手机的发展,国产手机在手机解锁方面也有着巨大的进步。特别是以vivo为代表的屏下指纹解锁。早在2017年6月的时候vivo就展示了这项技术,并且在2018年1月的时候vivo推出了首款搭载屏下指纹解锁的手机—vivo X20 Plus UD屏幕指纹版。到现在vivo手机已经推出了第6代屏下指纹技术。如今屏下指纹解锁在解锁速度跟识别率方面已经和实体指纹解锁不相上下了。再来看看苹果手机,还没有一款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

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四、国产手机都配备了大电池+大存储。

苹果手机的一个特点就是电池容量小,电池小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续航时间短。而反观国产手机,近几年来,国产手机的电池容量越做越大。很多手机的电池都是从4000毫安时起步,甚至做到5000、6000毫安时的都有。难道说苹果没有技术能够做大电池吗?答案是否定的。终归原因是苹果手机为了利润把电池做小。另外还有个原因,苹果手机的IOS系统相对于安卓来说,在手机电量控制方面更加有利,IOS在功耗控制、系统优化和应用管理方面更加出色,所以没有必要把电池做那么大。总体来说苹果手机的续航能力不错,但是大电池是续航的最主要原因,iphone手机的电池容量小,这是事实。

至于手机的存储方面,iphone手机把存储当作谋利的工具。就拿iPhone11来说,64GB存储的手机和128GB存储的价格相差了500元,甚至在前几代iPhone手机中还阉割了64GB和128GB版本,迫使消费者购买更高版本的手机以此来获得更多的利益。而相对于iPhone来说,国产手机在这一方面做的就非常厚道了。不仅大存储的手机价格便宜,而且也会提供不同存储容量的手机给我们选择,不同存储容量手机的价格差距也不是很大。

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五、国产手机本地化优化比苹果手机要好。

国产手机的系统不像苹果那么不友好。相比于IOS系统来说,国产手机中的各个定制UI都非常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本地化做的非常好。其中以小米的MIUI、华为的EMUI、魅族的flyme为代表,这些系统UI相比于IOS来说,日常的操作体验更加人性化,更加的方便快捷。有一些功能,IOS系统上面至今都没有开发和使用。就比如应用分身、全功能NFC、电话录音、主题铃声随意更换、双4G双卡双通等等都是国产手机的优势所在。而且随着国产定制UI的更新换代和不断进步,其中的功能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用。

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六、90赫兹刷新率的屏幕。

虽然说苹果手机的屏幕素质表现在所有手机中属于第一梯队,而且在屏幕调教方面苹果一直做得非常好。但是随着近期国产手机搭载90赫兹刷新率的屏幕出现后。在硬件配置上国产手机的屏幕已经超过了苹果手机,硬件上的差距,即使苹果手机调教再厉害,也是无法弥补的。

90赫兹刷新率的屏幕相比于普通的屏幕来说优势就非常明显。这样的屏幕在一秒钟内能够显示的画面为90个,在这样高刷新率下,手机不管是平时浏览网页还是在玩游戏方面,都比普通的频率看上去要流畅的多。目前国产手机中已经发布了三款搭载90赫兹刷新率屏幕的手机。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会有更多的国产手机跟进,继续发布带有90赫兹刷新率屏幕的手机。而苹果手机最晚要到明年,甚至后年才能够使用上这款屏幕。

细说国产手机领先苹果手机的地方,原来国产手机已经这么强大了

第七点、国产手机的营销手段也是苹果手机要学习的。

上面6点都是说手机的硬件配置和功能方面,其实国产手机真正厉害的地方是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苹果和三星的营销手段在国产手机面前简直不堪一击。前面有小米的饥饿营销,使得小米手机一下子让别人记住他。后面又有vivo跟OPPO手机铺天盖地的广告,请明星代言等等,迅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现在vivo OPPO小米华为等手机也迅速崛起,销量方面更是突飞猛进。一部手机光有优秀的质量是不够的,他还需要对他进行宣传和营销,让别人知道这样手机才能卖得出去。所以苹果三星等,要在这一方面多学一学国产手机。

最后,国产手机中还有哪一些功能和配置是领先于苹果手机的,欢迎大家评论补充。

推荐阅读:延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