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Phone手机型号的这些秘密,你了解多少呢?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5-18 09:07:49

iPhone型号,大部分人了解的应该是iPhone6、iPhone7、iPhone8、iPhoneX这样简单的。真的这么简单吗? 其实不然,苹果手机每一款(每一代)都有不同型号区分,下面大厨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型号的“秘密”

关于iPhone手机型号的这些秘密,你了解多少呢?

手机打开“设置”——“通用”——“关于本机”,向下拉可以看到“型号”栏。我手上这部iPhone6s,找到型号栏可以看到:MKRY2CH/A

关于iPhone手机型号的这些秘密,你了解多少呢?

大家打开自己的手机看看,是否有人发现与我这不一样的?这就对了,不同手机型号是不同的,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 :型号由8位字符组成 。这8位字符代表什么意思呢?

8位字符可以拆分为三部分:M—KRY2—CH/A

第一位:用于区分零售版和非零售版。

市面上买到的iPhone第一位一般都是M,这是零售版iPhone。也就是在正规渠道销售的iPhone,比如我们在苹果官网、授权经销商、授权门店购买到的iPhone,基本都是M。如果在某“正常渠道”购买到的iPhone,发现不是M开头,那你就要注意了,可能有问题!

关于iPhone手机型号的这些秘密,你了解多少呢?

还有一种开头第一位是N,这种机型也是较为常见的。这种机器一般来源于售后客服,也就是官换机。比如我们手上的iPhone坏了,拿到售后,售后会给你更换一部新的iPhone,这部iPhone型号里第一位肯定是N

在苹果流水线上,基本每生产100台用于零售机器(M),就会生产一台官换机(N)。型号为N开头的机器实质上与M开头的是一样的,只不过这样的机器只在售后流通,不进入销售渠道,机器本身是完完全全的“全新原封机”


关于iPhone手机型号的这些秘密,你了解多少呢?

另外,还有以F和3开头的。F开头的就是官翻机,苹果官方翻新的二手机,较为可靠。3开头的我们就很少见了,这种机器是演示机,一般是在苹果体验店给顾客演示体验所用。

中间部分四位,代表的是手机的具体机型,包括颜色、内存容量等。

最后部分,则代表iPhone销售地区。CH/A为国行、ZP/A为港行、KH/A是韩版、LL/A为美版,DN/A为德版,TA/A为台湾、ZA/A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AB/A为阿联酋、RS/A为俄罗斯、GR/A为希腊、IP/A为意大利、PP/A为菲律宾、FB/A为法国、最后一位C/A是加拿大版X是澳洲版,B/A为英国版,F/A为法国版、J/A为日本、Y/A为西班牙。

最后,大厨提醒朋友们,购买手机尽量在正规授权店购买,这样可以降低被骗被坑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中国商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