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桐城之声 > 新闻 >

捻揉滚提法,推拿了不得,送教到乡村,村医有兴进

来源:互联网 2019-10-22 20:12:41 桐城之声
导读:文/陈云花 图/宋双双 我是中旗巴彦敖包旅游区乡村医生。行医四十年。从赤脚医生到乡村医生见证了我们村医艰辛。一路走来;从背着药箱起早贪黑、披星戴月、风雨无阻的走街窜巷、直到骑上自行车

文/陈云花 图/宋双双

我是中旗巴彦敖包旅游区乡村医生。行医四十年。从赤脚医生到乡村医生见证了我们村医艰辛。一路走来;从背着药箱起早贪黑、披星戴月、风雨无阻的走街窜巷、直到骑上自行车、摩托车,一直到现在的卫生室,一年365天一天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真的不易啊!四十余年的坚守还第一次享受了如此待遇参加了这么实用的中医适宜技术……,谢谢中恒集团!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加油吧同行们。——中旗巴彦敖包旅游区乡村医生马文华

这是在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第37站结业时村医的真切感言,还有很多像马文华老师一样对在乌兰浩特站开展的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有深刻的感言,带着来自乡村最基层的愿望,2017年,怀着助力改善我国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条件,实现“健康中国”梦想的美好初心。中恒集团决心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国家卫计委的大力关心指导下,开展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公益事业。通过持续开展“送教入乡”村医培训活动,结合“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以及专家义诊等系列活动,使各地的乡村医生能学到更多实用的适宜诊疗技术,让更多的农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解决乡村医生继续教育资源不足以及农村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

2019年9月9日-13日在美丽的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乡村医生培训,来自全市各个乡镇16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学院的朱钰老师带来了绿色疗法治疗儿科疾病的治疗手法教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推拿科刘海洲老师带来的市颈椎病的诊断和治疗手法,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的徐强博士讲解了老年常见病高血压的防治和日常调护以及胸痛症状的鉴别诊断和有效处理,专家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教学得到了村医的一致好评,

朱钰老师在现场教学

刘海洲老师现场教学

徐强老师现场教学

徐强老师义诊现场远程教学

在教学乡村医生的同时,我们的项目大型免费义诊组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中心卫生院门口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当天从早上8点开始就人员攒动,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最为亮眼的是我们的两辆远程诊疗车,B超、DR检测,心电图

等项目受到群众的好评,活动一致到下午5点才陆续结束。期间还走访科尔沁镇4户因病致贫的困难户,给他们带去专家和慰问金药品等。

这个公益项目从广西开始实施,逐步深入到包括十四个深度连片贫困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并走进我国的山西吕梁、新疆皮山等深度贫困地区举办了36场培训,所到之处,广受村医欢迎,深得当地政府好评。

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希望通过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使各位村医能收获更多新的专业知识和适宜诊疗技术,为内蒙古蒙区的同胞带去更好的服务。

(正文已结束)

(编辑:无敌)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凤凰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我要多念一点书,哪怕以后当流氓,那咱也是有文化的流氓。
网易网友:不相离°  1/m*
评论:活在自己的心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
猫扑网友:怀念旧时光°
评论:每当我找到了成功的钥匙,就有人把锁给换了。
天猫网友:迷°Corrid丶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本网网友:▲戏子  2/5,°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天涯网友:WinNer丶哭声
评论:做女孩一定要经的起谎言,爱的起敷衍,忍的了欺骗,忘得了诺言,放的下一切,最后用笑来伪装你的泪眼!
推荐文章
TAG展示